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座谈会



时间: 2015年07月02日  作者:  点击:[]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有很重要的意义。制定具有国际视野,符合我国医学生实践教学实际的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办法是实施培训的首要工作。医学部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的优势资源,充分借鉴国际一流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组织附属医院各专业的骨干教师,制定科学规范符合实际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使我校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创新性的发展,为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医院管理处已组织召开了数次有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研讨会和座谈会,讨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问题。

    6月30日下午,再次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座谈会。会议由贺大林处长主持。口腔医院黄瑞哲副院长,各附属医院相关专业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一附院肝胆外科王铮、妇产科杨筱凤、眼科刘钊,二附院消化内科王燕,口腔医院正畸科侯玉霞等老师,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专业起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所借鉴有关国际先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经验,科学合理安排培训方案的结构框架等,与会老师深有教益。贺大林处长强调西安交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目的,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性。要求附属医院各有关科室要认真负责,敢于创新,高质量完成各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以便在成熟的科室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试点。

上一条:我校临床新技术取得显著成果 下一条: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地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记医学部与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