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成功举办首届新丝路医院发展论坛



时间: 2016年06月28日  作者:  点击:[]

   6月24-26日,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医学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承办的“首届新丝路医院发展论坛”在西安唐城宾馆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评价处处长陈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莅临本次论坛,陕西及周边省市百余家地市级医院院长和县级医院管理者280余人参会,论坛由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主持。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闫剑群所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致欢迎词。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讲到,我们通过搭建新丝路医院发展平台,帮助县级医院院长深化政策理解、促进学术交流、深入总结经验、创新发展路径。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强调,县级医院是我国公立医院服务体系的网底,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龙头,是联结城乡医疗服务的枢纽,建设发展好县级医院对于推进我国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紧密结合县级医院改革发展中所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邀请国家及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研究医院改革发展的著名专家学者作政策解读,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县级公立医院院长作经验分享,真正为县级公立医院释疑解惑、开拓思路,选题好,主题新。希望参会院长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学习、消化、吸收成功经验,推进医改的落实。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紧紧围绕“县级公立医院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参会院长热情非常高,认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为我们县级医院传经送宝,为我们县级医院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送来了一把金钥匙,是我们渴望已久的,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将论坛一直举办下去。本次论坛得到21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医学部将不断总结论坛成功举办的经验,不断努力,争取将“新丝路医院发展论坛”办成国际化高水平的品牌论坛,为我国医药卫生改革贡献西安交通大学的智慧。
[链接]
凤凰陕西
新浪陕西
西部网
腾讯.大秦网
华商网
陕西传媒网
健康导报
中国新闻网
健康时报
青海新闻网
陕西卫视
华人新闻在线
搜狐网
医务室

上一条: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彰显大学医学责任 下一条:校级临床新技术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