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交大医疗联盟——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在二附院成立



时间: 2018年01月23日  作者:医院管理处  点击:[]

  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成立,来自西北地区及陕西各市的67家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疗联盟理事长颜虹教授发表讲话;交大二附院副院长刘原教授致辞;杨德昌老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二附院呼吸科的发展历程和在陕西地区发挥的指导性作用;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主任杨拴盈教授就中心成立的目的、作用、运行模式及发展前景做了详细说明。出席会议的领导向中心主任、副主任、特聘教授以及委员们颁发了证书。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韩新生教授主持。
  在随后举行的呼吸与危重症学术高峰论坛上,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陕西省呼吸学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拴盈教授,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丽萍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娟教授,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冯喜英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为了充分发挥委管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集中的优势,辐射带动区域内医疗水平整体提升,实现优质资源纵向流动,促进分级诊疗,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及二附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交大二附院科和陕、甘、宁、青、新地区的各大医院(以陕西省三级及二级医院为主)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筹建起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诊疗中心以“合作共赢,推动西北地区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发展”为宗旨,搭建西北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委员们一致认为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的成立必将对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心的成立无疑会极大地促进成员之间在医疗及临床研究方面的密切合作,更好的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在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及实现医疗资源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方面发挥较大的积极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是西北地区最早成立的呼吸学科。2012年被批准为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也是陕西省呼吸领域唯一的重点学科。2017年更名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诊疗中心的主任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通过各种会诊、疑难病例查房及讨论、学术交流等推广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先进理念,通过双向转诊、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等提高诊疗中心内成员的呼吸疑难与危重症诊断及救治能力,提升西北地区对呼吸疑难危重症的临床研究水平,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上一条:医学部与高陵卫计系统举行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部调研口腔专科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