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授牌仪式暨陕西省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9年06月13日  作者:医院管理处  点击:[]

  6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授牌仪式暨陕西省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华山国际酒店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交大医疗联盟理事长颜虹,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杨联昌,陕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贺西京,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党委书记巩守平莅临大会,110家联盟单位人员35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主持。
  首先,医学部副主任、交大医疗联盟副理事长王子明宣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关于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中心的决定》文件。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杨联昌为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和陕西省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揭牌,并为牵头单位和主任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张巧俊教授授牌。杨联昌局长,贺西京会长,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张巧俊主任为110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康复医学专科联盟主任张巧俊教授表示,近年来,康复医学事业发展非常迅速,但康复专业人员却极度匮乏,规范康复专业人员的诊疗行为,提高技术水平,是发展康复医学的瓶颈。今天,我院牵头成立陕西省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旨在搭建康复医学发展平台,通过深度合作,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康复医疗水平整体提升,达到康复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和质量的同质性,促进康复医学共同发展,使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公平可及的康复医疗服务的目的。
  陕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贺西京对联盟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能共同努力发展诊疗技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共同进步,努力让学科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居于前列,使其真正成为服务于百姓健康的大平台。李宗芳院长表示,作为康复联盟的主任单位,第二附属医院一定支持康复医疗专科联盟工作,积极推动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辐射三秦大地,服务社会与人民。
 
  杨联昌局长肯定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康复科张巧俊主任为陕西省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康复医学专科联盟积极探索分级诊疗模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发展,并形成跨越区域、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颜虹副校长也对西安交大二附院康复科的努力拼搏精神和突出业绩给予高度赞誉,对专科联盟的工作给予厚望,希望联盟做好专科人才培养,探索适合我国医改新模式,推动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让老百姓认可,政府放心。
 

上一条:医学部赴德国医院协会考察学习 下一条:深入落实健康陕西战略 彰显西医社会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