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地协作“蓝田大讲堂”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19年07月08日  作者:  点击:[]

7月4日下午,由西安交大医学部和蓝田县卫计局校地协作举办的第一期蓝田县卫生人才培训班——“蓝田大讲堂”开班仪式在蓝田县医院四楼报告厅举行。蓝田县卫计局王跃锋副局长、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张辉主管、一附院继续教育中心张月浪主任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蓝田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的200名学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蓝田县卫计局王跃锋副局长主持。

王跃锋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按时参加培训,服从管理,尊重老师,通过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张月浪介绍了培训工作的准备情况。张辉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培训工作,希望学员提高对学习的认识,争取通过培训在诊疗技术和理念上都有新的收获。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一附院的杨志平主任和任延平教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新时期医疗质量的持续改善与自我保护》,《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

校地协作培训“蓝田大讲堂”是医学部深入落实健康陕西战略,建立适合县域医疗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制度,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第一期培训时间3个月,培训对象主要是蓝田县医院、中医院、妇保院业务副院长及各科主任、医务科长、护士长,各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负责人。培训工作充分考虑了基层医疗行业的工作特点,医学部授课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培训,重点培训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医疗质量管理与医院感染防控,临床思维与合理用药等实用技能。按照医学部与蓝田县卫计局的合作规划,今后三年,双方将协作开展一系列多层次广覆盖的卫生人才培训项目。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疗工作会议 下一条:医学部赴德国医院协会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