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感谢有你,核酸检测一线的交大医学人!



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8日至10月22日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校医院、附属医院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深秋的雨夜,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冒雨“扎根”在各个采集点,以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与病毒赛跑,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护航,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采样任务。
交大附属医院: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18日20时,交大一附院接到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来函,需要支援核酸采样人员,护理部立即组织协调人员,短短半小时逾130名临床护理人员踊跃报名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分设10组,随时待命听候安排。19日早11时,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即刻开始全区核酸检测,要求采样队伍1小时内到位,在护理部的统筹安排下,各小组迅速赶赴社区街道采样点开展工作。12时,第一班采集人员已按时到岗,一附院共负责7个社区16个检测台的核酸采集工作。
  爱出者爱返,当交大人在湿冷的雨夜筑起一道防疫防护线时,来自市民的温暖也给了交大人莫大的力量。19日晚是个湿冷的雨夜,交大一附院护理部门主任辛霞在医院各微信群发出倡议,为住所附近采集点的护士送暖宝宝。很多市民看到这条消息也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外卖小哥给各个站点的护士送去了大量暖宝宝,还有市民送去了棉袄、热水袋等物资。20日,采样市民人数剧增,交大一附院再次增派一批护士支援完成工作。至20日深夜,总计采集标本量4万左右。
  21日上午9时,交大二附院接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函,需要支援核酸采样人员,人力资源部立即组织协调人员,迅速抽调24人组成核酸采样对队,赴曲江新区7个采样点协助采样,从接到通知到采样队开始工作,仅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队员们顾不上吃饭,一直忙到夜里,将所有采样任务完成,将采样点的垃圾处置干净才下班。
  战“疫”有我,同心前行。在协助曲江新区的采样任务后,23早,核酸采样队又接到了新城区的采样任务,医院再次派6人为新城区西一路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他们将在西一路工作两天完成采样任务。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松懈。感谢有你,每一位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人,感谢有你,核酸检测一线的交大人!

上一条:一附院召开国家医学中心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团队在全国中华耳鼻喉年会大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