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推动临床技术创新,铸造技术品牌,加快学科建设发展—首次西安交通大学临床新技术认定评审



时间: 2015年02月10日  作者:  点击:[]

    在颜虹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管理处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努力工作,首次西安交通大学临床新技术认定评审工作于2015年2月8日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进行。首次共认定为西安交通大学临床新技术250项。

    首先医院管理处贺大林处长向评审专家解读了临床新技术认定评审标准,评审标准的内容包括关键技术等级、科学价值、发明创新特征、临床应用情况等指标,关键技术等级指技术整体水平属于国际先进、国内先进还是填补院内空白;科学价值指该技术对危重疑难疾病或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效果的价值;发明创新特征指该技术属于引进消化类、部分改进类还是自主创新类;临床应用情况指开展病例的数量和质量。此次评审标准分值最高的是临床应用情况,占到总分值的60%,目的是尽快提高临床诊治疾病的水平,为更多的疾病患者解决痛苦。

    医学部王子明副主任重点强调临床新技术的认定只是手段,通过认定,孵化培育重大医疗技术成果,铸造医疗技术品牌,加快学科建设发展,增强附属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临床新技术认定评审,将有力推动临床技术创新,提高临床诊治水平,努力为老百姓提高安全、有效、价廉的医疗服务的目的。

上一条:医院管理研究所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医学谋跨越,医疗谋创新——医学部召开医疗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