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讨会



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作者:  点击:[]

    12月28日上午,医学部医院管理处组织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座谈会,特邀中国工程院士、台湾阳明大学张心湜教授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参加会议。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主持会议。医学部相关职能处室和一、二附属医院、口腔医院领导及专家教授近100人参加会议。

    颜虹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于培养合格的医生,加强附属医院医师队伍建设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不断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考核的标准,立足实际,勇于创新,把这项工作做好。张心湜院士站在国际范围的高度,回顾了他在台湾大力倡导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情况及取得的经验,介绍了台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最新理念和做法。

    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毕业后培训部王星月主任详尽讲解了数年来华西医院扎实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先进理念、科学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方法。陕西省卫生厅科教处黄斌副处长作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陕西省的政策解读,介绍了省上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重大举措。一附院泌尿外科吴大鹏教授也应邀讲解台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具体做法。他们的讲解内容信息量大,水平很高,使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对于促进医学部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有很重要的意义。
 
                              医院管理处
                             12月29日

上一条:医学谋跨越,医疗谋创新——医学部召开医疗工作会 下一条:医院管理处召开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暨医疗质量安全服务督导委员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