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论坛”会议组织交大医疗联盟单位参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时间: 2018年08月20日  作者:  点击:[]

  8月1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医学部主办的“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薛海宁副司长和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等领导莅临本次论坛。交大医疗联盟的六十余家三级医院院长、书记等280余人参会。
  论坛会后专程安排与会的交大医疗联盟单位领导参观了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车辆到达中国西部最大的智慧学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时,塔吊如林,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好一个大干快上的场景。建设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鼓舞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
  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占地1750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5.3亿元,由48个单体工程组成。
  基地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嘉宾们纷纷询问,创新港医疗板块的布局与建设进度。讲解人员通过沙盘详细介绍,特别介绍了医学六大研究院、动物中心、生物医学平台的建设以及多学科交叉,将是国内最大最好最齐全的医学研究体系。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世界级科技中心,国家级科技成果研发转换平台,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
  参访创新港实地,让各实地参访的嘉宾激动与赞叹。洛南县妇幼保健院的王院长赞叹到中国西部创新港医学板块的整体思考和布局,将让交大医疗联盟的联盟单位实实在在的受益。神木市医院的刘书记赞叹到,2020年这座矗立在西咸新区的宏伟建筑群将全面投入使用。中国西部创新港以令人赞叹的“交大速度”创造着西安交大的“创造奇迹”。参与论坛的外国专家美国斯托尼布鲁克大学医院卫生系统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r.Lreuven Pasternak先生也竖起大拇指,不断赞叹到“very good”。他表示这样的建设速度和规模很了不起,规划目标更具有意义,西安交大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大学样板。将来与美国高校和医院将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培育形成新的学科增长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构建世界一流的科研群。
 

上一条:持续推进深化医改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下一条:新境界、新特征、新使命--记“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