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区域口腔医疗中心通过省卫健委专家组审核



时间: 2019年08月05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陕西省卫健委工作部署,731日上午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校口腔医院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进行现场审核评估。专家组由空军军医大学原校长赵铱民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蔡志刚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周延民教授、中山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长余东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王晓毅教授等。陕西省卫健委刘岭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医学部王子明副主任、医院管理处韩新生副处长、口腔医院党政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出席大会。会议由陕西省医政医管局杨联昌局长主持。

常晓峰院长汇报了口腔医院的基本情况、申建优势、对标“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的自评估分析、建设思路和举措,对申报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与总结。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按照设置标准深入一线实地检查,仔细核对了自评报告中有关数据,并就医院资源整合、痕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我校口腔医院提供的申报资料真实齐全,建设方案可靠,符合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的要求。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推荐口腔医院作为西北地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申报单位。专家组对申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有效整合相关资源,提高信息系统的成熟度,增加区域内竞争优势。

杨联昌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口腔医院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模式,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立足长远,准确定位,进一步加大投入。省卫健委将积极协调和争取有关部门的政策及经费支持,创造有利条件。支持口腔医院的申建工作,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既定目标。

颜虹副校长指出,今天的评审结果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衷心感谢省卫健委的支持,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与指导。专家组的建议为下一步的努力和奋斗指明了方向,口腔医院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进一步做好在西北地区口腔医疗和保健等领域的区域引领和服务带动作用。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学校和医学部的光荣使命,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督办落实建设方案,确保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上一条:西安交大医疗联盟风湿免疫病诊疗中心暨陕西省风湿免疫病专科联盟成立 下一条:第三届西安交大医疗联盟临床麻醉中心会议暨第六届西北麻醉科主任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