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交大医疗联盟医学影像诊疗中心暨陕西省医学影像专科联盟成立



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

初冬时节,金桔飘香,影像星光,齐聚一堂。11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医学影像诊疗中心暨陕西省医学影像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汉中市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大医疗联盟理事长颜虹,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陈敏,甘肃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郭顺林,汉中市医学会副会长庞林元,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综合办主任孟晓军、医管处副处长韩新生等领导和专家莅临会议,来自全国11 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家联盟单位的学科主任和代表3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首先由医学部副主任、西安交大医疗联盟副理事长王子明教授宣布《关于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医学影像诊疗中心暨陕西省医学影像专科联盟的批复》文件。随后,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为牵头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佑民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陕西省医学影像专科联盟主任委员郭佑民教授表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优质医疗服务,是联盟成员始终贯穿和推行的宗旨,今后盟员单位将精诚合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医学影像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汉中市医学会副会长庞林元指出,联盟的建立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期待联盟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联盟成员的共同发展。

颜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医学部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联盟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医学影像的发展与创新,带动了临床诊断和精准医疗不断取得进步与突破,医学影像已成为临床医疗工作的重要支柱。希望联盟成员面向医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开展高水平的医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学术上探讨,在技术上帮扶,充分发挥交大医学影像学科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西北地区医学影像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联盟举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交流。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中西医结合分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中西部协商合作共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