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交大医学代表团赴江西省卫健委推进省校合作



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双方在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利转化及医疗领域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具体合作,12月3日至4日,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带队,医学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赴江西省南昌市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签署合作协议书。

12月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迎宾馆赣江厅隆重举行,西安交大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龚建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江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丁晓群,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江西省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蓝希梅、监察专员郑亚鸾、医政医管处处长谭友文、科教处处长洪珺,西安交大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韩苏夏、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见证签约,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南昌市卫健委、省(市)直医疗机构主要领导13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主持仪式。

丁晓群主任对西安交大医学代表团一行来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西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不足,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医疗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校合作的契机,保障人员和经费支持,要把双方医药领域的合作建设成为速度快、行程远、互补性最强的品牌示范板块,推动江西省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颜虹副校长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和医学部的历史发展脉络,指出自建校以来,学校就肩负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的使命,在新时代背景下,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校地合作是必由之路。此次委校合作是贯彻落实西安交大与江西省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江西作为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西安交大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落实和完成好协议的各项内容,为江西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西医人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双方在工作中相互借鉴和学习,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颜虹副校长一行赴江中药谷考察调研,并就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开展校企合作与江中集团刘旭海副总经理、研发部刘文君部长等进行座谈。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江西省医政医管处处长谭友文、药政食品处处长孙常翔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五期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中西医结合分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